夏君燁

一個每天總愛天馬行空,再藉由雙手寫下故事的人~
最喜歡丟甜餅了!

微博:夏君燁

哦!我親愛的妳/你 《04》

  04 看了讓人心癢癢


  不知道多久之前視線就一直在看著書的她身上,就算是剛才看廣告腳本時也沒有現在這麼專心,蕭鈺澄單手托著下巴看人看得入神。

  眼前的女性穿著中性,臉上也沒有像其他人一樣有著雜七雜八的化妝品,就連嘴唇也是最原始的肉色,雖然說整體看起來樸素了些,但好處就是如果她身體不舒服想隱藏的話,第一個出賣的就是慘白色的嘴唇。

  也許生活環境的影響,謝佩珣曾經說過每天面對的不是工作上的同事,就是來上課的小朋友們,沒必要特地化妝。不過說到底還是因為沒有那個習慣吧?

  只是那道唇瓣......

  「有其他顏色就更好了呢。」

  「什麼顏色?」

  脫口而出的話被重複說了一次,一回神就見到原本該是看書的人因為自己說的話而抬頭並抱有疑惑的眼神望著他,蕭鈺澄發現自己的眼神就停在沒有任何其他色彩卻還是會想入非非的唇瓣上,只能偷偷、不被人發現移開了眼神。

  「呃……我是說……」

  「你是要螢光筆作記號嗎?不過我只有橘色的。」誤會這個人說的顏色指得是螢光筆的顏色,謝佩珣拉開攜帶的鉛筆盒拉鍊拿出螢光筆遞給他。「要用嗎?」

  「不是啦!我說的是口紅的顏色。」蕭鈺澄拿起被自己冷落的廣告腳本放在她面前比了比上面的文案。

  「口紅?還有工作用的東西不要隨便給其他人看。」謝佩珣瞥過頭不敢看仔細也順便唸了人一頓,畢竟有可能牽扯到商業機密的合約問題,可不能這樣隨便就給別人看工作上的東西啊。

  「妳又不是其他人。」被唸的人委屈地咬著飲料上的吸管。「妳是我最喜歡的人。」

  被突如其來的告白堵得謝佩珣乾咳幾聲想要掩蓋自己的害羞,臉上漸漸浮現的紅潮卻還是出賣了她現在的心情。「我在跟你說認真的……」

  「我很認真啊!」

  「所以口紅怎麼了?」

  「哦,就是啊,它有很多款顏色,然後我要根據顏色想我要有怎麼樣的動作跟表情來搭配。但是光看口紅的本身跟顏色的話實在不太好想,還是要有人直接擦上去看那樣的感覺最準確!」蕭鈺澄腦袋裡的小燈泡亮了後在內心盤算著什麼,正經八百說明,還一邊觀察著聽著的人有怎麼樣的反應。

  「那你擦呀,現在擦口紅也不單單只是女生的專利,走在路上有上口紅的男生也很多,而且你又是藝人,擦起來一定很好看。」不像其他人說著的都是片面而已,謝佩珣說的都是發自內心的稱讚。因為蕭鈺澄本身就天生麗質,又年輕,擦了什麼化妝品都會很好看。

  「但是有幾款顏色我覺得不適合我,不然……」蕭鈺澄露出了一抹狡猾的微笑,雙手托著下巴語氣有點撒嬌地說:「妳幫我試試看擦上去的感覺好不好?」

  「這麼突然?」謝佩珣有些起疑心挑了挑眉頭。「你是不是在動什麼歪腦筋?」

  「我……才沒有!」心虛地把越來越靠近對方的身體往回縮了一點,然後又是一個張著隨時都水汪汪的大眼死皮賴臉的哀求攻勢。「拜託嘛!今天就要把提案交給廠商了,就當幫我一個忙好不好?」

  「……」

  「好不好嘛!」蕭鈺澄不死心又問了一次。

  「好啦好啦……」拗不過小朋友的苦苦哀求,容易心軟的大人總是比較吃虧,謝佩珣只能點頭答應。人家都這樣拜託了,再拒絕掉的話總覺得良心會很不安。「那要我試哪種顏色?不如說我連自己擦哪種顏色適不適合都不曉得了。」

  「我來幫妳看看。」蕭鈺澄把廠商給他的口紅包倒了出來一個一個仔細的比對看著,最後選擇了一支名字『粉色玫瑰』的口紅,他把蓋子打開轉出了唇膏靠近了對方。「閉上眼睛,我幫妳擦。」

  「欸?我自己來就好了。」讓別人幫忙擦口紅什麼的,尤其不是別人,還是自己的男友,想一想還是有點羞恥。

  「我就想幫妳用。」他強硬的要求不允許對方的回絕,謝佩珣也只能乖乖閉上眼睛將自己的嘴唇送上,想著要讓對方好上色還將嘴唇微微嘟起。

  殊不知這個小小的動作看在這個說是要幫忙上口紅,但內心已經翻騰到不行的人眼裡,蕭鈺澄嚥了嚥口水真不知道自己提出的這個要求到底是福利還是折磨?

  忍住想要一親芳澤的衝動扶著對方的下顎順著唇形將唇色染上對方的唇瓣,他往後退一步欣賞自己的作品。果然就像蕭鈺澄想的那樣,那張原本就好看的臉蛋在口紅的襯托下又更加美麗動人。

  蕭鈺澄看著對方的臉蛋沉浸了好久,仍舊閉著眼的謝佩珣滿腦袋的問號,她不知道對方到底用好了沒有也不敢張開眼,嘴巴更是怕打擾他的上色而不敢亂動,但繼續這樣的狀況也奇怪,她還是小心翼翼地開口了。

  「好了嗎?」

  「啊!好了。」驚醒的人連忙抽了張卸妝棉把口紅抹除乾淨,全部都用好的時候才想到自己太緊張了竟然忘了先拍照而覺得有點扼腕,不過沒關係。

  這個美,他早就深深印在腦海裡了。



後話:所以我擦了口紅後到底好不好看也給我一個回答呀小朋友。

评论

© 夏君燁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