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君燁

一個每天總愛天馬行空,再藉由雙手寫下故事的人~
最喜歡丟甜餅了!

微博:夏君燁

【金光|離雪】2

※現代paro向,生子向

 

 

 

=============================

#2

 

 

 

 

反正時間過去也就過去了,等待的人現在也已經坐在面前,看著對方似乎真的剛把事情處理完才匆忙趕過來的模樣,慕容勝雪姑且就不跟他計較了,因為他說的那句話是帶著挖苦,卻也是現實。


說到底事情的最一開始是慕容勝雪有求於他,態度也是該軟一些沒有錯。


「忙到連喝咖啡的時間都沒有嗎?」雖然冷秋顏是前陣子才認祖歸宗的九姑的兒子,總歸是一家人,是自己的弟弟,盡一份關心還是必須的。


「喔呼,如果你有一個整天不管事只知道往外跑然後把所有事物都丟給下屬的主管時,你就能夠體會我的感受了。」


「真巧,我遇到的還是兩個呢。」一個整天假借跑業務應酬不在公司裡,一個是整天都在公司裡卻只會躲在辦公室裡面睡覺不務正業。


但那位睡覺的人總是在公司有困難時能夠順利解除危機,而在自己出門前還能游刃有餘關心。


『小勝雪,要注意安全哦!』


耳邊彷彿感受到那人說話時因靠得近而傳來的鼻息,頭髮被大且厚實的手溫柔地撫摸著,明明自己討厭對方討厭得要命,在看見那張帶著無盡溫柔的笑臉時,內心又再度回憶起當初的悸動。


慕容勝雪有記憶以來,那人的溫柔就像是專屬於自己,就連從小就與他一起長大的十三叔也說過,他從來沒有在勝雪不在的情況下,看見過同樣的笑。


聽十三叔這麼一說後,慕容勝雪忍不住高興驕傲以及感到優越。


當然這些感覺他沒有跟對方說過,就算撕破他的嘴也絕對不說,多少有失自己的格調。


不過在他離開天劍集團前往未知旅途時,慕容勝雪突然有些後悔了。


油然而生的難過竄進心裡,水氣湧上眼眶而感覺到熱度的慕容勝雪一時間趕在被冷秋顏發現前不動聲色低頭稍稍擦掉眼淚,一邊在心裡碎念一番。他又不是死了幹嘛感到難過,即使要死也要回來而不是魂歸異地。


天劍集團,才是他現在的家!


「對了,大伯他現在還好嗎?」冷秋顏吃著加點的檸檬磅蛋糕問著,酸甜的香氣讓慕容勝雪忍不住吞嚥了口水。


「老頭好到罵人還是中氣十足,只是行動不方便,現在也很少來公司露臉,幾乎都在藏劍廬軒了。」雖然老闆不再到公司對於員工可能會有些躁動,不過對現在的慕容勝雪而言,反而是件好事。


「那就好,如果大伯真的因為那件事情而出事的話,我怎麼樣也無法原諒自己。」冷秋顏苦笑著說。


他說的是所謂的親生父親打著冷秋顏的名義來天劍集團想來討錢分一杯羹。雖然跟那位『父親』有相關的大概只有血緣,也從未見過面,然而冷秋顏還是覺得有一份責任在。


「別去想什麼父債子還這種事情,那樣骯髒的人做的事情跟你無關。你是你養父養母的好兒子,不夜長河的大總管,慕容家的子孫,這樣就好。」


「喔呼,表哥你在誇獎我嗎?真是太稀奇了。」


「看你吃飽了就把東西交出來。」

 

 

 =============================

评论(1)
热度(9)

© 夏君燁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