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君燁

一個每天總愛天馬行空,再藉由雙手寫下故事的人~
最喜歡丟甜餅了!

微博:夏君燁

【金光|離雪】番外─兒童節

※現代paro向,生子向那篇的番外




這應該是番外的最後一篇了,再寫下去要剁手了我

 

  

 


==============

 

 

 

早上六點半的鬧鐘一響聲立刻就被按掉,床上的小朋友早在鬧鐘設定好的時間前就已經醒了,睜著明亮的兩隻大眼睛一點也不像剛睡醒的模樣,他跳下床一步併作兩步跑到浴室洗漱,但也不會因為急著想出門而簡略清潔,牙齒依舊每顆刷得乾淨,用毛巾仔細擦拭自己白嫩的臉後將它整齊地掛回架上。


離開浴室來到前一天晚上就準備好的外出服前把睡衣脫了迅速換上,在穿衣鏡前看了看自己有沒有把衣服穿好,一切都確認完成拿起衣架上的隨身小包包離開房間。


「彤衣,早安!」來到餐廳看到正在打理早餐的紅衣女性小朋友便是有精神有禮貌地打招呼,拉開椅子乖巧地坐著。


「早安。」彤衣見到男孩隨即送上一杯溫度適當的牛奶讓他墊墊胃。「靜華一早就這麼有精神呢。」


「因為爸爸跟把拔要帶我去釣魚!」慕容靜華禮貌說了謝謝後喝了一口牛奶後便忍不住興奮跟彤衣說。「秋顏舅舅也會來哦!說是要一起比賽釣魚。」


「說起來你把拔在釣魚方面都沒怎麼贏過冷秋顏。」彤衣回憶起慕容勝雪跟冷秋顏結伴釣魚後回來都是臭著一張臉抱怨著自己怎麼每次都輸對方一條魚?但抱怨之餘還是能感受到他其實是很開心並且享受在那段釣魚的時光。「靜華是第一次釣魚吧?」


「嗯!」慕容靜華用力點頭。「我好期待!」


雖然嘗試沒有做過的事情是很期待,但最主要的還是因為慕容勝雪連日來公事上的忙碌,莫離騷出差到道域的關係,慕容靜華已經好幾天沒有見到兩位父親,在兒童節當天他們終於有空了,還願意帶他出去玩,慕容靜華自然是開心的不得了。


在那之前一次閒聊中,莫離騷也曾試著問了自己想要怎麼樣的兒童節禮物?慕容靜華左思右想後想要開口說的話卻又默默吞回喉嚨裡,懂事的他搖搖頭說沒有什麼特別想要的。


對於慕容靜華而言,兩位父親的陪伴就是他最好的兒童節禮物。


「靜華,你好了嗎?」慕容勝雪站在門口對著餐廳的方向喊問,今天的裝扮不如往常那般的西裝筆挺,而是走一個非常輕便好動作的路線,看來對於今天的釣魚比賽慕容勝雪可要卯足全力了。


「等、等我一下……」急忙把剩下的牛奶喝進肚子裡,慕容靜華隨意用手背擦了擦嘴巴抄起包包就準備離開,彤衣攔住了他給了一個大野餐盒,裡面裝滿了各式各樣的三明治與小點心。


「只喝牛奶是不夠的,這些帶去跟爸爸以及把拔當點心吃吧。」


「謝謝彤衣!」慕容靜華墊起腳尖在彤衣臉頰上親了一口便趕緊去門口,彤衣撫著被小少爺親吻過的臉頰露出了笑。真是不枉費她起了一大早做這些食物,一切都很值得。


「啊!是爸爸!」一見到門口除了慕容勝雪以外還站了另一個久未見到的人,慕容靜華飛也似的跑了過去直接撞進那個人懷裡,笑得嘴角都快裂開了。「我好想你,事情都處理完了?」


「就算沒處理完我也要回來,都跟你約定好了不是嗎?」莫離騷一把抱起了同樣許久沒見到的兒子親吻他的頭髮。沒有什麼事情比自己的兒子還要重要,那邊也不是沒有其他人,自然是把自己的該處理的部分結束後就立刻回家。


道域一樣也是家,但沒有現在這個家來得重要。


「臭小子,一樣這麼久沒見,只想你爸爸不想我?」慕容勝雪假裝生氣用手指夾了夾兒子小巧的鼻子。


「我都想,也很愛你們!」慕容靜華不偏心在各自的臉頰送了一吻逗得一家人笑得開心。「這是彤衣替我們準備的點心,讓我們邊釣魚邊吃。」


「那我們出發吧!我可不想還沒開始比賽就先被冷秋顏恥笑一番。」


「小勝雪這句話聽起來就像比賽都還沒比就預想對方還是會贏你的感覺。」


「哼!誰輸誰贏還沒比怎麼會知道!」


爸爸與把拔一來一往的鬥嘴聽得慕容靜華放下心來,即使分離了那麼多天他的兩位父親感情還是這麼好,只是逗嘴到最後聽在外人的耳裡恐怕就像是一對夫夫在吵架那樣的可怕就是。


慕容靜華坐在汽車後座扣好安全帶雙手托著依舊笑著的臉頰,他真是越來越期待等一下的聚會了,一定會留下各式各樣令人難忘的回憶!

 

  

 


==============

 

 

 

乖巧的靜華小朋友兒童節快樂~

评论
热度(6)

© 夏君燁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