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君燁

一個每天總愛天馬行空,再藉由雙手寫下故事的人~
最喜歡丟甜餅了!

微博:夏君燁

【金光|離雪】母親節番外篇

※閱讀前有以下注意事項:

1.本篇為現代paro向

2.這是一個『男生』、女生都可以『懷孕生子』的世界觀,但不是ABO

3.如標題這篇是番外,本傳正在非常緩慢進行中(小孩都還在肚子裡呢),有機會會在LOFT上傳,請體諒一個在現實生活中最近一下班就累到放空的人

4.小孩子的名字我還沒想到所以請不要問我(哭泣

5.CP除了標題的離雪以外還有一點點的窮梅

如果以上都可以接受就往下閱讀囉!










為了因應母親節,落花隨緣莊店門口特地放了一個大桌子,上頭擺了各式各樣花色及大小的康乃馨,再加上諸葛窮的賣力叫喊,果然吸引了不少經過的路人停留腳步掏出錢買一束康乃馨回家孝敬母親。


而在這些大人之中,小小的身軀特別醒目,男孩張著偌大的雙眼目不轉睛盯著康乃馨花海,兩隻小手緊緊抓著斜背在肩膀上的背帶,眼睛快速地眨呀眨的彷彿表現著他內心的猶豫不決。


「哎呀,小客人,你也要買花回家送給媽媽嗎?」客人都是買了花後就離開,所以一直站著的的小朋友很快就吸引了諸葛窮的目光,他走向對方蹲低身體讓自己與孩子同樣高度關心地問,男孩被諸葛窮的聲音嚇得微微顫了一下,轉過頭來那帶有驚嚇的小臉讓諸葛窮一愣。


右邊的靛藍髮絲綁成一條短辮,身穿緋紅與純白交替的水手服,衣領上繡有的金色花紋看來貴氣,臉上有著的是孩子的稚嫩圓潤,在眉宇間卻還是能隱約感受到與生俱來的不凡氣息。


諸葛窮看過他,就在他家師弟傳給他前些日子現在任職的公司活動所拍的照片裡,這個孩子被家人抱起來笑得開心的樣子。


「你是天劍集團的小少爺?」諸葛窮試探性問了問,只見男孩小小點了頭作為回答。


「叔叔你認得我?」男孩又握緊背帶有些警覺,家裡的人不斷告訴自己不能跟陌生人靠得太近,但眼前的叔叔笑得看起來無害,心裡被這股微笑稍微放下戒心了但還是不能太掉以輕心。


「你不用這麼緊張啦,你公司裡面是不是有一位叫做任孤沉的人?一頭白髮的那位,我是他師兄諸葛窮,也是這間花店的員工。」諸葛窮將頭趴在膝上不介意地自我介紹。看這樣子他的家人有好好教導他外出的相關安全知識,對自己有警戒才是正確的,否則身分這麼特殊,想對他出手的人一卡車都是,他總得先學會怎麼保護好自己。


「任叔叔的師兄……會做娃娃的那個人?」男孩回想起來任孤沉總是隨身攜帶一個很可愛的娃娃,每當任孤沉一碰觸到那個娃娃,緊皺的眉頭總是很快就鬆開,整個臉也跟著柔和。


「對對對。」


「總是被女朋友罵的那個人?」


「對對對……嗯?」等等,哪裡怪怪的?


「『那個白癡』?」


「……我改天要來好好了解一下師弟到底是怎麼說我的了。」俗話說的好,家醜不可外揚,但諸葛窮已經覺得整個天劍集團都已經知道他的事情了。


不是好方面的那種。


「呵呵呵,看來你的醜事已經傳播千里了呢。」梅若馨從店內拿了幾把康乃馨花束出來補充就聽見男孩的話,不知道是因為聽到總被女朋友罵的那句話,還是白癡的暱稱,她完全不留情面直接笑了出來。


改天跟孤弟聚餐時可要好好請人家一頓好吃的謝謝了。


「小梅……」


「有時間在客人面前哭喪著臉,不如把這些花都補上吧。」梅若馨直接把花束丟給了諸葛窮,換自己蹲下身子與這位遠道而來的小顧客面對面,也忍不住研究起他的面容。「慕容勝雪速度倒是挺快的,從我這裡離開後沒多久竟然就生了這麼可愛的孩子。」


「姊姊認識把拔?」訝異表情再度回到男孩臉龐,沒想到把拔竟然會認識這麼漂亮的大姊姊呢!


「你不就是從把拔那聽到我的店?」


「不是的,是秋顏舅舅說如果想要買花的話,可以來這裡。」男孩說著說著從小包包裡面各拿出了印有落花隨緣莊名字與地址以及冷秋顏名字的名片乖巧遞到梅若馨面前。「他還說如果出示這張名片的話還可以有優惠價。」


「原來如此,還替我招攬生意,改天我會親自前往不夜長河向冷總管說聲謝謝的。」收下名片後梅若馨的笑容讓一旁補貨的諸葛窮看了背後打了一個冷顫,決定還是轉過頭乖乖補貨。通常小梅露出那種笑容都不會有多好的事情,他還是別多看了比較好。


「我……我想要買一束康乃馨給把拔,可是我不知道要買什麼顏色比較好……可不可以幫我選?」男孩他將頭上別有藍色絲帶的圓帽拿了下來,禮貌地跟兩位大人敬禮拜託著。


「當然可以。」梅若馨抬手摸了摸男孩的頭笑得溫柔,面對一位這麼有禮貌的孩子提出的請求,她怎麼拒絕得了?「我看看……這個顏色怎麼樣?」梅若馨思考一下後從一片康乃馨花海中挑了一個顏色給男孩看,不是尋常送的紅色與粉紅色,而是一朵紫色的康乃馨。


「哇!好特別的顏色!」男孩好奇接了過來仔細端看,驚訝得大眼都快掉出來了。「這也是康乃馨嗎?」


「是呀,其實康乃馨不只有紅色跟粉紅色,它有很多種顏色,也都各別代表不同的意思。而紫色的康乃馨它代表著神祕的美麗,一眼看到了就讓人深深刻在心裡,我覺得它很適合你的把拔。」


「真的嗎?」


「嗯,你可以再問你身後的人,我想他也是這麼覺得。」梅若馨長指一比已經站在男孩身後一段時間,與男孩眉宇間相似的那人,男孩轉頭看見了最熟悉的身影直接就撲進對方懷裡抱住了他。


「爸爸!」男孩雙手環住男人的脖子讓對方順勢將自己抱了起來,他向著人展示了手上拿著的那朵花說著。「你看,我買紫色的康乃馨送給把拔好不好?」


「無論你買怎麼樣的顏色給他,我想小勝雪都會很開心的。」莫離騷懲罰似的用兩隻手指夾了一下男孩的鼻子,臉上的神情雖然溫柔卻又有著該有的嚴肅。「只是以後可不能一個人偷偷跑出來了,你知道你把拔睡了一下起來發現你不見了後有多緊張?」


「對不起……我只是看爸爸跟把拔最近晚上很累,不想打擾你們休息,也不想要麻煩其他人,所以自己一個人來買花,爸爸不要生氣好不好?」


「你話是這麼說的,但從他一出門的那刻你就一路跟他來到落花隨緣莊了不是?既然懲罰有了,就別太苛責他了,始終都是為了讓家人感到開心才這麼做的啊!」看乖巧有禮貌的孩子被訓話,即使是必然的還是會替他覺得捨不得,諸葛窮忍不住幫忙說了話。


有人幫兒子說話了莫離騷也就沒再多說什麼,畢竟他也不是真的想處罰這個孩子,只是該讓他知道的事情還是得說,這是身為父親該盡的責任。「多謝二位了。」


「不用客氣,我還要謝謝你們一直以來對孤弟的照顧,而且還讓小少爺特地來一趟買花呢!」梅若馨禮貌性地點頭謝過,重新在花海裡拿了幾支紫色康乃馨準備打包起來。


「費用的話是多少?」


「不用不用,過幾天我去不夜長河找冷總管請款就好,得要『好好』跟他道謝呢。」


「請稍等一下,還要麻煩妳一件事。」


幾位大人又是一陣寒暄後也到了該回家的時間,否則家裡的那位一直等不到消息也怕是把整個慕容邸給掀了,莫離騷放下男孩讓他自己走路,而男孩則是一手抱著花束揮手向梅若馨與諸葛窮道別後,小手牽住了等著他的大手,踏上了回家的路。


早一步從監視器看到父子倆的慕容勝雪站在大門口,等門一打開慕容勝雪大手把從一早就不見蹤影的兒子一把抱住,當然還是少不過一陣罵。


「你這孩子!以後可不能這樣隨隨便便不說一聲就跑出門了!知不知道大家有多擔心你?」


「把拔對不起……」


「當初不也有人想要靠自己闖出事業偷拿東西後就直接離家出走?」


「莫離騷你給我閉嘴!」慕容勝雪怒瞪聽起來像是在幫兒子打圓場的人。這是該把他黑歷史翻出來講的時候嗎?


「今天是母親節,大家都有送媽媽康乃馨,我也想送給把拔,所以就自己跑去買了……」男孩頭垂得低低的把手上的被打包的精緻的花束遞給了生氣中的把拔,大眼睛偷偷看了幾眼對方的反應。


慕容勝雪看到花束的瞬間愣了幾秒才緩緩收下來,看了看正在反省中的兒子,他這樣跑出去不過就是想買一束花送給自己,慕容勝雪嘆了口氣,這樣他怎麼還氣得下去?


「是紫色的康乃馨啊,真特別的顏色。」他伸手輕撫著花瓣,神情也柔和起來。


「老闆說它代表神秘的美麗,我覺得跟把拔的氣質很搭呢!」男孩抱住了慕容勝雪在他臉上親了一下。「把拔母親節快樂!」


「哼……臭小子,你可別以為這樣子就可以抵銷你偷偷跑出去的事情。」慕容勝雪明明就很開心,但仍然還是扳起臉孔捏了捏兒子軟呼呼的臉頰掩飾著自己的心情。「先去房間寫功課,懲罰晚一點再說。」


「嗚……」知道自己有錯在先男孩只能乖乖回到房間聽話地寫功課,在他的房門關起來後,慕容勝雪睨了一直站在旁邊沒有任何表態的人。


「你兒子都比你懂事。」慕容勝雪冷哼後小小碎念,見對方還是沒有其他動作打算回書房繼續落下的工作,沒想到一轉身手便被一抓用力拉近了他的懷裡,在慕容勝雪還沒破口大罵前鮮紅的康乃馨先映入眼簾讓他說不出話來,嘴巴開開合合的好幾次仍然還是出不了聲。


「紅色的康乃馨雖然代表了祝你健康長壽,但它還擁有其他的意思,包括了迷戀,以及,熱烈的愛。」莫離騷摟緊了懷裡的人在他的頭髮上烙下溫熱的一吻。「母親節快樂,小勝雪。」


「就說別加個小字了……哇!」掩住紅到不行的臉,身體突然被人打橫抱起慕容勝雪驚呼一聲。「做什麼?」


「反正離吃飯還有一段時間,我們來做一些別的事情吧?例如,再當一次把拔?」


「我還有工作要做,放我下來!」


「那些交給其他人去做也行。」


「莫離……」


對方的名字才喊了一半就消失在兩人的唇瓣間,房門也在莫離騷進到房門的那刻關了起來。


至於隔年的母親節有沒有多一個人一起慶祝,那都是後話了。








一些小小的設定:


落花隨緣莊:店長為梅若馨,白天販售各類花朵及代客製作花束,鎮店之寶是位在花店庭院內的幽縈花樹,夜晚降臨後則經營殺手生意。


把拔:慕容勝雪規定兒子不能叫他媽媽,只能叫把拔。




最後,母親節快樂

评论(2)
热度(8)

© 夏君燁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