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君燁

一個每天總愛天馬行空,再藉由雙手寫下故事的人~
最喜歡丟甜餅了!

微博:夏君燁

【金光|離雪】番外─520賀文

※現代paro向,生子向那篇的番外

※小孩子的名字初次登場!

※他們吵什麼不重要,重要是看他們甜蜜蜜 

 

  

 


==============

 

 

 


這幾天把拔跟爸爸不知道為了什麼事情吵架了。


慕容靜華乖巧地坐在客廳,吃完午飯的他這時候看著電視播報的午間新聞看見新聞主播正介紹了五月二十日的諧音是什麼意思,慕容靜華腦袋靈光一閃跳下了沙發椅前往陽台,越走靠近悅耳卻有些惆悵的笛音從隱約逐漸變大,孩子的爸爸正悠然地坐在藤椅上吹奏著排笛。


慕容靜華也沉浸在樂音中,但悠揚的笛音卻戛然而止,取代的是一聲長嘆。


「爸爸?」慕容靜華走向前像是安慰一般地摸了摸明顯沒什麼精神的爸爸。


「靜華,我又惹你把拔生氣了呢。」


「你們不合好嗎?」明明兩個人晚上睡覺的時候都會抱得緊緊的,現在卻是碰也沒碰著,慕容靜華不是很能理解。


「要啊,只是把拔不會想跟我說話吧?」慕容勝雪要真的氣,一時半刻是不會氣消的。


「爸爸,我偷偷跟你講,你不可以跟把拔說是我說的喲!」慕容靜華蹦蹦跳跳跑到莫離騷身邊在他耳邊悄悄地說:「把拔說他想跟你道歉,他不該在一件事情上這麼堅持,還要我跟你說我愛你呢!」


「哦?真的?」


見慕容靜華小小的頭顱點頭如搗蒜,莫離騷大手揉了揉與他把拔同樣靛藍的頭髮,緊皺的劍眉終於是有些鬆開,慕容靜華看見爸爸有所放鬆了彷彿給他了十足的勇氣,他把爸爸繼續放在陽台自己逕自走向了另一個地方,一個需要做好萬全準備才能進去的地方。


那是把拔的書房,而且書房的主人現在有點暴躁,雖然這股脾氣不至於遷怒到孩子身上,但慕容靜華對於這樣氣勢洶洶的把拔還是有點緊張。


用力做了好多次的深呼吸後他靜悄悄推開房門,還沒見到要見的人就被先點到名了。


「靜華,你鬼鬼祟祟的在做什麼呢?」


「啊,那個,把拔......」


「你要來當你爸爸的說客?」


被料中自己想要做的事情慕容靜華一時語塞,但很快就鎮靜下來。「不是。」


「那?」放下其實根本沒心閱覽的公文,慕容勝雪挑眉望著很努力組織語言的兒子。


「我是傳話兵!爸爸說他有在反省了,希望可以和好不要吵架了。」


「只有這樣啊。」慕容勝雪拿起菸斗看起來有點失落,下意識想要點燃菸草發現小孩還在,只能悻悻然放下。


「爸爸說他很愛你,雖然無法說出口,但是他真的很愛很愛你!」彷彿用盡全身力氣說話,慕容靜華把『愛你』兩個字講得特別大聲,講到聽得人越聽越害羞趕快跑來抱住兒子不讓他繼續說下去,也不知道是不是突然跑來,慕容靜華覺得把拔的臉很紅。


「我們去找你爸爸吧。」


慕容勝雪將兒子抱起來一打開門,那位讓他又氣放不下的人就站在面前,兩個人就這樣面對面兩雙眼睛互相直視,張開口想說什麼又不知道怎麼說。


「小勝雪,昨天的事情,我......」


「昨天的事情我也有錯,剛好打消了。」慕容勝雪靠在對方寬大的肩膀上就像在撒嬌,莫離騷愛惜地將人抱住撫著他的背。「下次要說什麼話自己過來,靠小孩子來傳話算什麼大人嘛。」


莫離騷被說得一頭霧水,低頭見到眉開眼笑的慕容靜華後才了解發生什麼事情,莫離騷又將人抱得更緊了。


「我愛你。」


「啊?沒頭沒尾說什麼?」話是這麼說,慕容勝雪卻樂在心裡。


「你不是要我說這句話嗎?而且今天是五月二十日,剛剛好。」


「什麼叫剛剛好,一點都不符合邏輯。」


「哈,我愛你就好。」

 

 

==============

520大家都快樂~

评论(2)
热度(7)

© 夏君燁 | Powered by LOFTER